在Windows7 X64 上安装Tiny Issue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安装准备:
Windows 7 X64
PHP Version 5.5.6 (Win64)
http://windows.php.net/download/#php-5.5-ts-VC11-x64
VC11 x64 Thread Safe
Apache/2.4.7 (Win64)
http://www.apachelounge.com/download/
httpd-2.4.7-win64-VC11.zip
MySQL
tinyissue

一、Apache安装配置

1.解压httpd-2.4.7-win64-VC11.zip 到 D:\Dev\Apache24并创建 D:\www 目录

2.修改配置文件httpd.conf
(1)ServerRoot “c:/Apache24” 改为 ServerRoot “D:/Apache24”; //Apache程序的位置。
(2)ServerName 前面的“#”号去掉;
(3)DocumentRoot “c:/Apache24/htdocs” 改为DocumentRoot “D:/www”; //网站的根目录
(4)<Directory “c:/Apache24/htdocs”> 改为<Directory ” D:/www “>;
(5)DirectoryIndex index.html 改为Directory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 index.htm //支持更多的默认页
(6)ScriptAlias /cgi-bin/ “c:/Apache24/cgi-bin/” 改为ScriptAlias /cgi-bin/ “d:/dev/Apache24/cgi-bin/”
(7)<Directory “c:/Apache24/cgi-bin”> 改为<Directory “D:/Apache24/cgi-bin”>

3.安装服务

httpd.exe -k install -n "Apache Server 2.4"

在services.msc中找到服务并开启服务。

4.测试Apache服务器
访问 http://localhost/
出现It works!表明安装基本正常

二、PHP安装设置

1.解压php-5.5.6-Win32-VC11-x64.zip到D:\Dev\PHP

2.复制份php.ini-development,并改名为PHP.ini。

3.打开Apache24下httpd.conf,在最后加上

# php5 support
LoadModule php5_module "D:/Dev/PHP/php5apache2_4.dll"
AddHandler application/x-httpd-php .php
# configure the path to php.ini
PHPIniDir "D:/Dev/PHP/"

php5apache2_4.dll使用php-5.5.6-Win32-VC11-x64.zip中自带的即可。

4. 重启 Apache 服务器。

5.在www目录下新建一个index.php,内容为<?php phpinfo(); ?>
访问http://localhost/index.php
出现php的信息就说明php已经成功安装。

三、MYSQL安装

1.从http://dev.mysql.com/downloads/mysql/
下载64位社区版本的MYSQL。

2.打开MYSQL Workbench,添加新用户tinyissue,和新数据库tinyissue-db

3.配置PHP.ini识别MYSQL
(1)extension_dir = “ext”,去掉前面的“;”,并改为
extension_dir =”D:\Dev\PHP\ext”
(2)添加如下两行
extension=php_mysql.dll
extension=php_mysqli.dll
重启Apache服务(通过services.msc)

四、安装tinyissue

1. 下载tinyissue,解压到D:\www\tinyissue

2. 修复与PHP5.5.6兼容问题
yield在高级版本中变成了关键字,不能将自定义函数命名为yield。
(1)找到Section.php,修改

public static function yield()
{
return static::yield(static::stop());
}

public static function yield_section()
{
return static::sections_yield(static::stop());
}

(2)找到helper.php,修改

function yield($section)
{
    return Laravel\Section::yield($section);
}

function helper_yield($section)
{
    return Laravel\Section::sections_yield($section);
}

3.配置Apache,修改httpd.conf,增加

<Directory "E:/www/tinyissue">
    AllowOverride None
    Options None
    Order allow,deny
    Allow from all
   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ExecCGI FollowSymLinks
    DirectoryIndex index.php
</Directory>

4.访问http://localhost/tinyissue/install/进行安装

5.OK~

继续阅读在Windows7 X64 上安装Tiny Issue

ssh代理配置

首先需要ssh一枚,免费收费皆可。

1.创建ssh代理守护进程


ssh -N -v [email protected] -D 127.0.0.1:7070

之后就可以在本机的7070端口使用stocks代理来XXXX了。

2.配置密钥认证

默认情况下,ssh代理在每次登录的时候都需要使用密码认证,每次输入密码十分繁琐,可以使用rsa密钥认证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。 首先在本机生成密钥:


ssh-keygen -t rsa

直接按三次回车,不必理会其中出现的密码输入提示。生成密钥一般在~/.ssh目录下面。 将生成的密钥上传到服务器:


cd ~/.ssh

ssh-copy-id -i id_rsa.pub [email protected]

最后,为ssh-agent进程添加密钥,否则无法通过认证


ssh-add

3.使用plink指定密码登录

如果服务器不支持rsa认证的时候,可以使用plink指定密码登录ssh。


sudo apt-get install putty-tools

plink -N -v username@hostip -D 127.0.0.1:7070 -pw password

继续阅读ssh代理配置

Github for Lady In Green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This WordPress theme is NOT created by me, but I love it very much. So I decide to fix the problems of it and make it more wonderful.

However, I have created an git source on github.com so the one who love it can get the last version of it.

Please visit here for the theme:

https://github.com/Iceyer/Lady-In-Green

And if you have any advice or problem about the theme, please contract me: [email protected]

继续阅读Github for Lady In Green

关于流量超标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上个月还看到笨兔兔网站月流量超出被迫停止几天的通过,心里鄙视了CB一顿,结果没几天就轮到自己了。从5月20号开始就收到空间服务商的流量警报邮件,不到月底流量就超了。于是查了查流量记录,发现前不久在网站上推荐了古剑奇谭的一首配乐——《榣山遗韵·变调》被访问了很多次,而且最开始是从Baidu链接来的,之后就有新浪音乐盒等等的链接。看来这说明了两个问题:第一,网站上的音乐文件被不幸被百度音乐搜索给收录了;第二,看来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首配乐乐的嘛。以前老看到大家声讨百度音乐盗链的问题,现在才有了切身体会。
另外,考虑到音乐版权的问题,决定以后不在提供音乐文件下载。同时也开启了网站的外链限制。

继续阅读关于流量超标

修理了一下Lady In Green主题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一直说要修理一下这个主题的,可是没找到机会,并且完全不懂PHP,一直放到了现在。今天终于受不了首页上的糟糕的显示效果了,于是变开始痛苦的研究php代码了。

这个主题原来显示有问题的地方有三处:
1.页面导航处会显示中文的下一页和英文的Next Entries,看的相当烦躁。
2.页面内容不能正确的显示插件效果,如播放器插件,代码高亮插件,显示的都是源码。
3.侧边栏的图片翻页到第二页会消失。

通过翻阅资料,终于获得了以下处理方法。
对于第一点,是调用了不恰当的PHP函数导致的。
原来主题的index.php中使用以下代码来显示页面导航:

    <div class="navigation">
	<div class="alignleft"><?php posts_nav_link('','','&laquo; Previous Entries') ?></div>
	<div class="alignright"><?php posts_nav_link('','Next Entries &raquo;','') ?></div>
    </div>

经过修改比较发现使用下面的方法会解决显示中英文的问题。

 <div class="nav-home">
  <a class="nav-previous"><?php next_posts_link(__('Older posts')) ?></a>
  <a class="nav-next"><?php previous_posts_link(__('Newer posts')) ?></a>
  </div>

当然,也可以使用导航插件WP-PageNav来代替手写的导航链接。

继续阅读修理了一下Lady In Green主题

Windows平台MoinMoin配置心得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2评论

呵呵,不管怎么说,最适合这些开源东西的还是Linux平台啊。前几天已经被Apache+PHP弄得精疲力竭,今天又被MoinMoin折磨了一阵。

一些基本的教程就不说了,说一些网上教程上没提到的。

一、CGI模式下的问题

1.url_prefix_static选项的配置

CGI模式下,一般需要在httpd.conf中配置如下内容:

Alias       /wiki/ "D:/Dev/WAMP/www/htdocs"

<Directory "D:/Dev/WAMP/www/htdocs">
     Order allow,deny
     Allow from all
</Directory>

D:/Dev/WAMP/www/htdocs 是用来存放网站的公共主题模板的地方。这要与webconfig.py中的url_prefix_static选项一起配置。使用Apache搭建MoinMoin时,必须指定url_prefix_static为httpd.conf中Alias属性后的第一项,即”/wiki/”。如下:

url_prefix_static = '/wiki'

1.9版本的MoinMoin中,该项默认是不启用的。

2.目录权限问题
Windows平台下必须把MoinMoin中的htdocs目录拷贝的Apache的网站目录中,一般为htdocs(本文中,我设置的是D:/Dev/WAMP/www/),否则将无法访问到。同时,moin.cgi文件必须在apache的cgi-bin目录中,否则cgi程序无法运行。

3.存在的问题
网站可以运行的,但是只能是全英文的,一点击中文的链接就会出现乱码,尚未弄清楚原因。

二、mod_python模式
恩,除了没有配置成功外没有其它问题了。网上的教程(包括官网)没有一个是针对MoinMoin1.9的,最大的问题可能是PythonHandler这一项的设置有问题,但是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设置方法。

三、简单模式
直接运行wikiserver.py即可。当然也是我最后的选择。大家也可以参见这里Moin搭建手记

继续阅读Windows平台MoinMoin配置心得

Win7下本地Apache与PHP环境的搭建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今天本来想搭建一个本地的wordpress测试环境,本着“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”的精神,决定自己配置Apache和PHP。没想到这是一场噩梦的开始。其中的曲折就不说了,折腾了一天,不仅没有安装成功,而且连错误的原因也没弄得很清楚,相当郁闷。在这里大致列出一下问题,希望不幸遇到的同学能少走点弯路。

操作系统:Windows7简体中文版
Apache版本:2.2.14 & 2.2.4
PHP版本: 5.2.13 & 5.3.1
问题症状:正确安装Apache和PHP后,修改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.conf。加入

LoadModule php5_module "D:/Dev/WAMP/bin/php/php5.3.0/php5apache2_2.dll"

之后重启Apache服务器,发现无法启动。

可选解决方案:使用WAMP(WAMP在windows7下面表现良好)。

当然,如果有同学重现并解决问题,希望能通告一声,万分感谢。

继续阅读Win7下本地Apache与PHP环境的搭建

该死的教育网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正如某句话所说,教育网是这个世界上不应该存在的东西,不过既然ChinaNet都日益壮大,来个EduNet又何妨。

无论如何,教育网基本访问不到外国的空间,不管是收费还是免费。无论如何,过年来买个国内空间好了,毕竟还得用上几年的教育网。

PS.教育网这东西果然只适合用来下载。

继续阅读该死的教育网

入手域名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今天忙活了一天,就为了一个新域名。先是下了决心在新网买了iceyer.net的域名。过程还是一番风顺,不过买完查了一下whois信息,持有人是新网公司……不爽。恩等到期了直接转出墙去吧。

之后又开始寻找免费空间练习一下,根据自己以往的经历来看,由于是教育网,基本上国外的空间速度让人难以忍受,电信的童鞋可能会好些吧,教育网的童鞋还是别指望了。最后终于找到一家国内的还可以用的,就是:

白手起家 http://www.168.sh

这个空间比较适合于练手,电信速度不错,教育网同样登不上去。空间大小为168M,支持PHP,MySQL(10M),支持ftp管理;可以通过修改CNAME方式重定向来绑定域名。在上面安装WordPress倒是不错。价格是1.68元/年,相当于免费;另外会弹出广告(一天一个IP一次),但是会被一些浏览器屏蔽掉,相当于没有。

当然,对于仅希望建立Blog的童鞋来说,选一些服务商的WordPress也不错。比如:

www.blog.35.com

继续阅读入手域名

Moin安装手记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这个Moin装的我异常纠结……

首先是安装Python2.6,然后下载Moin1.9(大家放狗搜吧)。

一开始的时候,想用Apache来跑Wiki,可惜老是有500的错误,十分郁闷。后来看《Lovely Python》的PCS时发现Moin自带了一个小型的Web服务端,就在wikiserver目录下,直接把moin文件改名为moin.py就可以了。
其他的就是配置Moin,大家继续放狗。

最后,把moin.py安装成服务,这个比较折磨人了。首先要借助一下instsrv.exesrvany.exe这两个程序了。

Step1 安装服务
以管理员权限启动一个命令行,输入
instsrv.exe ServiceName srvany.exe
也可以使用sc.exe来注册服务

Step2 编辑注册表,定制自己的服务
实际上,在Step1中注册的服务是一个空的服务,什么都没做,我们需要编辑注册表来定制自己的服务。 打开注册表,定位到
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erviceName
在ServiceName下建立一个新的项,名为Parameters; 在Parameters项中新建一个字符串值,名为Application; Application的值为你要启动的脚本的绝对路径或者你要启动的程序路径。
例如我要启动一个moinmoin wiki 服务,那么Application的值可以为
D:Python26python.exe E:DevMoinWiKiservermoin server standalone
如果是一个脚本,可直接写为
D:StartWiki.bat

继续阅读Moin安装手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