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与Android系统的无线共享上网

网上关于使用Ubuntu共享无线的帖子很多,说法各不相同,我折腾了很久才让Defy能够使用上Ubuntu的无线。这里说说设置上的一些问题吧。

1.首先确保网卡支持无线共享
只有支持AP或者Master模式的网卡才能开启无线共享,如果你的网卡不支持,那就不必费功夫啦。使用iw查看无线网卡支持的模式。如下

iw list

在输出中找到“Supported interface modes:”这一行,如果下面列举的模式中含有AP或Master,那么你的网卡就能够支持无线共享。

        Supported interface modes:
                 * IBSS
                 * managed
                 * AP
                 * AP/VLAN
                 * monitor


2.建立Adhoc连接
这个直接使用network-manager建立一个无线共享,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建立的无线共享必须是未加密的或者WEP加密的,不要选WPA,否则Defy无法支持这种加密方法的。

3.设置静态IP
修改刚刚建立的无线共享,将IPV4设置成手动,IP设置为一个内网的网址,网关就填自己的IP(或者不填)。参考如下:

IP:192.168.111.1
Mask:255.255.255.0
Geteway:192.168.111.1

DNS填一个可以用的就行了。

 

4.手机端设置
在Defy的Wifi设置上使用静态IP方法连接,填写和无线网卡IP同一个网段的IP,网关即为无线网卡IP。参考如下:

IP:192.168.111.25
Mask:255.255.255.0
Geteway:192.168.111.1

DNS填一个可用的。

 

其实一般的设置都很简单,就是加密的选项很纠结,选错加密方式是无法连接的,这点可以多试试不同的加密方法看看。

这篇文章有一个评论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