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下本地Apache与PHP环境的搭建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Web
  • Post comments:0评论

今天本来想搭建一个本地的wordpress测试环境,本着“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”的精神,决定自己配置Apache和PHP。没想到这是一场噩梦的开始。其中的曲折就不说了,折腾了一天,不仅没有安装成功,而且连错误的原因也没弄得很清楚,相当郁闷。在这里大致列出一下问题,希望不幸遇到的同学能少走点弯路。

操作系统:Windows7简体中文版
Apache版本:2.2.14 & 2.2.4
PHP版本: 5.2.13 & 5.3.1
问题症状:正确安装Apache和PHP后,修改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.conf。加入

LoadModule php5_module "D:/Dev/WAMP/bin/php/php5.3.0/php5apache2_2.dll"

之后重启Apache服务器,发现无法启动。

可选解决方案:使用WAMP(WAMP在windows7下面表现良好)。

当然,如果有同学重现并解决问题,希望能通告一声,万分感谢。

发表回复